" onMouseOut="MM_swapImgRestore()" onMouseOver="MM_swapImage('Image111','','../images/text_mbutton_03.gif',1)">TEXT onMouseOut="MM_swapImgRestore()" onMouseOver="MM_swapImage('Image71','','../images/topnevigationm_12.jpg',1)">      
topnevigation
 
   
 
  Search
  數據收集器簡介
  運用數據收集器教學
  力學
  電磁學
  光學與波動學
  熱學與能量
  建議教學活動
  討論區
  其他資源
 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主 頁   >   常 見 問 題      




在 什 麼 情 況 會 使 用 數 據 收 集 器 ? 哪 些 人 會 使 用 ?
在 選 擇 數 據 收 集 器 時 須 注 意 那 幾 點 事 頂 ?
如 何 選 擇 數 據 收 集 器 製 造 商 ?
為 何 有 些 感 應 器 如 氧 氣 感 應 器 或 酸 鹼 度 感 應 器 等 有 時 未 能 調 較 準 確?
我 的 電 腦 未 能 與 數 據 收 集 器 接 上 時 我 該 怎 樣 辦?
數 碼 感 應 器 與 相 擬 感 應 器 有 何 分 別 ?


問: 在 什 麼 情 況 會 使 用 數 據 收 集 器 ? 哪 些 人 會 使 用 ?
答:
數 據 收 集 器 可 於 任 何 地 方 使 用 ; 只 要 有 足 夠 的 電 源 供 應 , 收 集 器 就 可 以 記 錄 數 據 , 有 些 數 據 收 集 器 的 體 積 十 分 細 小 , 適 宜 到 一 些 郊 外 地 方 作 考 察 或 研 究 時 使 用 。 在 很 多 不 同 的 地 方 都 可 使 用 到 數 據 收 集 器 , 如 作 戶 外 考 察 了、 交 通 監 管 、 各 類 研 究 及 科 學 學 習 等 。 因 為 數 據 收 集 器 價 格 合 理 而 且 容 易 使 用 , 所 以 也 很 適 合 自 學 者 使 用 。
頁首
問: 在 選 擇 數 據 收 集 器 時 , 須 注 意 那 幾 點 事 項 ?
答: 容 易 使 用
可 靠 性
準 確 度
價 格
頁首
問: 如 何 選 擇 數 據 收 集 器 製 造 商 ?
答: 過 去 的 生 產 經 驗 、 是 否 內 部 生 產 、 顧 客 類 別 、 普 及 程 度 、 銷 售 服 務 及 支 緩 服 務 。
頁首
問: 為 何 有 些 感 應 器 如 氧 氣 感 應 器 或 酸 鹼 度 感 應 器 等 有 時 未 能 調 較 準 確?
答:
氧 氣 感 應 器 探 測 裝 置 中 的 電 解 液 約 有 一 年 壽 命 ,如 所 使 用 的 氧 氣 感 應 器 比 較 舊 就 需 要 更 換 。已 損 壞 的 探 測 裝 置 必 須 送 回 供 應 商 更 換 。 而 酸 鹼 感 應 器 中 的 電 解 液 使 用 大 約 九 個 月 便 需 更 換 一 次。
頁首
問: 我 的 電 腦 未 能 與 數 據 收 集 器 接 上 時 我 該 怎 樣 辦 ?
答: 查 看 數 據 收 集 器 是 否 已 接 上 電 。
查 看 數 據 收 集 器 與 電 腦 的 電 線 是 否 已 接 駁 妥 當。
確 定 已 裝 上 附 送 之 軟 件 並 且 設 定 了 正 確 的 插 口。
在 確 定 上 列 情 況 都 不 是 時 , 可 嘗 試 重 新 啟 動 你 的 電 腦。
頁首
問: 數 碼 感 應 器 與 相 擬 感 應 器 有 何 分 別 ?
答:
水 銀 溫 度 計 就 是 相 擬 數 據 一 個 很 好 的 例 子 ,對 溫 度 計 的 使 用 者 來 說 ,水 銀 的 高 度 代 表 著 溫 度 。但 實 際 上 ,在 溫 度 計 中 的 只 是 水 銀 柱 的 高 度 ,而 我 們 將 那 高 度 利 用 溫 度 計 表 面 的 刻 度 轉 換 為 溫 度 。

相 同 地 ,由 感 應 器 收 集 到 的 相 擬 數 據 是 代 表 著 一 些 實 在 的 數 量 (像 力 或 壓 強 ) , 這 個 「表 示 法」是 將 任 何 在 指 定 範 圍 之 內 的 數 值 轉 換 為 我 們 暸 解 的 單 位 。 大 部 份 的 相 擬 感 應 器 所 轉 換 的 都 是 一 個 電 壓 的 數 據 。 這 個 電 壓 讀 數 經 過 製 造 商 的 軟 件 利 用 一 個 已 知 的 轉 換 因 素 轉 換 成 相 應 的 數 據 。 相 擬 感 應 器 包 括 壓 強、力、溫 度 、光 強 、加 速 度 、聲 音 、電 壓 、電 流 、磁 場 、濕 度 及 心 跳 等 。

秒 錶 所 得 到 的 數 據 就 是 數 碼 數 據 的 其 中 一 種 。 在 這 個 簡 單 的 例 子 中 , 秒 錶 的 按 鈕 被 按 壓 時 , 它 就 會 開 始 計 時 。 當 按 鈕 再 次 被 按 壓 時 , 它 就 會 停 止 計 時 。 秒 錶 其 實 做 了 兩 種 不 同 的 工 作 : 它 能 知 道 開 關 的 狀 態 並 且 計 算 開 與 關 之 間 的 時 間 。 數 字 式 數 據 是 可 直 接 代 入 演 算 式 和 顯 示 在 屏 幕 的 獨 立 數 字 。 它 不 需 要 像 相 擬 數 據 般 轉 換 成 相 類 的 數 值 。

光 閘 感 應 器 就 是 數 碼 感 應 器 的 一 種 。 它 能 辨 認 出 光 束 是 否 在 被 阻 狀 態 , 並 量 度 每 個 被 阻 狀 態 間 的 時 間 及 將 時 間 記 錄 下 來 。
頁首




 


Portalvision.com

2003 | 重 要 公 告

Technoworks Lt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