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 onMouseOut="MM_swapImgRestore()" onMouseOver="MM_swapImage('Image111','','../images/text_mbutton_03.gif',1)">TEXT onMouseOut="MM_swapImgRestore()" onMouseOver="MM_swapImage('Image71','','../images/topnevigationm_12.jpg',1)">      
topnevigation
 
   
 
  Search
  數據收集器簡介
  運用數據收集器教學
  力學
  電磁學
  光學與波動學
  熱學與能量
  建議教學活動
  討論區
  其他資源
 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主 頁   >   熱 力 與 能 量   >   建 議 教 學 活 動    


建議教學活動



如 何 透 過 玻 璃 傳 熱?

學 習 目 標

觀 察 玻 璃 如 何 傳 熱。

實 驗 儀 器

接 駁 電 腦 之 數 據 收 集 器
溫 度 感 應 器 兩 個
膠 紙 /膠 貼

實 驗 設 定



將 兩 個 溫 度 感 應 器 分 別 貼 在 窗 戶 的 玻 璃 兩 面 , 一 個 在 室 外 , 一 個 在 室 內 。 因 為 需 要 很 長 的 時 間 才 能 記 錄 到 溫 度 的 變 化 , 所 以 最 好 使 用 能 獨 立 地 做 數 據 記 錄 的 數 據 收 集 器 。 讓 數 據 收 集 器 作 兩 至 三 天 記 錄 後 , 接 駁 到 電 腦 , 再 利 用 軟 件 為 收 集 到 的 數 據 作 分 析 。


分 析

1. 從 得 到 的 數 據 觀 察 所 得 , 每 一 天 的 溫 度 有 何 改 變 ?
2. 哪 一 個 溫 度 感 應 器 有 較 大 的 溫 度 變 化 ? 請 說 明
3. 從 所 得 的 數 據 , 你 認 為 熱 是 如 何 透 過 玻 璃 傳 送 的 呢 ?
4. 天 氣 的 情 況 會 如 何 影 響 到 實 驗 的 結 果 ?
5. 可 嘗 試 用 一 個 光 度 感 應 器 同 時 去 監 察 窗 邊 的 光 強 度 。 觀 察 光 度 變 化 與 溫 度 變 化 兩 者 之 間 的 關 係 。



 
  熱 力 與 能 量
  觀 察 空 氣 層 化 現 象
  如 何 透 過 玻 璃 傳 熱?
  結 冰 時 的 水 與 鹽 水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Portalvision.com

2003 | 重 要 公 告

Technoworks Lt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