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 onMouseOut="MM_swapImgRestore()" onMouseOver="MM_swapImage('Image111','','../images/text_mbutton_03.gif',1)">TEXT onMouseOut="MM_swapImgRestore()" onMouseOver="MM_swapImage('Image71','','../images/topnevigationm_12.jpg',1)">      
topnevigation
 
   
 
  Search
  數據收集器簡介
  運用數據收集器教學
  力學
  電磁學
  光學與波動學
  熱學與能量
  建議教學活動
  討論區
  其他資源
 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主 頁   >   力 學   >   實 驗    


重 力 加 速 率

1. 簡 介

要 簡 單 介 紹 「重 力 加 速 率」 的 概 念 , 可 以 用 兩 件 物 件 由 高 處 落 下 為 例 。 問 學 生 哪 一 樣 會 先 到 達 地 面 ( 即 哪 一 件 物 件 下 跌 速 度 較 快 )。在 現 實 中 , 兩 件 物 件 是 會 同 時 間 到 達 地 面 的 , 因 為 它 們 的 加 速 率 是 一 樣 的 , 而 加 速 率 的 值 一 般 以 "g"代 表 。 〔注 : 在 此 我 們 是 假 設 了 沒 有 空 氣 阻 力 的 〕

2. 學 習 目 標

分 析 自 由 落 體 運 動。
量 度 重 力 加 速 率。
學 習 使 用 光 閘 感 應 器 及 在 運 動 學 上 的 使 用。
學 習 使 用 數 據 收 集 器 之 硬 件 及 軟 件。

3. 實 驗 儀 器

已 接 駁 電 腦 之 數 據 收 集 器。
光 閘 感 應 器。
監 察 欄 〔 學 生 可 自 行 製 作 , 用 一 長 30厘 米 透 明 膠 片 , 在 膠 片 上 每 相 距 5厘 米 便 貼 上 一 片 5厘 米 長 之 顏 色 紙 , 闊 度 與 膠 片 相 同 , 令 膠 片 不 能 透 光 〕。


 
實 驗
  碰 撞 及 動 量 守 恆
  簡 諧 運 動
  重 力 加 速 率
推 動 和 拉 行 車 子
  車 的 加 速 率

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Portalvision.com

2003 | 重 要 公 告

Technoworks Lt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