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 onMouseOut="MM_swapImgRestore()" onMouseOver="MM_swapImage('Image111','','../images/text_mbutton_03.gif',1)">TEXT onMouseOut="MM_swapImgRestore()" onMouseOver="MM_swapImage('Image71','','../images/topnevigationm_12.jpg',1)">      
topnevigation
 
   
 
  Search
  數據收集器簡介
  運用數據收集器教學
  力學
  電磁學
  光學與波動學
  熱學與能量
  建議教學活動
  討論區
  其他資源
 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主 頁   >   力 學   >   實 驗    


簡 諧 運 動



1. 將 數 據 收 集 器 與 一 台 已 安 裝 應 用 軟 件 之 電 腦 接 駁 。

2. 將 運 動 感 應 器 與 數 據 收 集 器 連 接 ( 如 圖 1 所 示 ) 。

 

- 圖 1 -


3. 記 錄 所 用 的 重 量。

4.

在 系 統 平 衡 時 , 重 量 約 在 運 動 感 應 器 上 方 60-70 厘 米 。

5. 啟 動 應 用 軟 件 , 預 備 在 實 驗 時 量 度 距 離 及 速 率 。

6. 將 重 量 向 下 拉 約 10厘 米 然 後 放 開 , 令 系 統 開 始 簡 諧 運 動 。

7. 當 運 動 開 始 了 一 段 時 間 , 而 彈 簧 也 開 始 上 下 移 動 時 , 就 可 開 始 收 集 數 據 。

8. 在 完 成 了 2-3個 週 期 後 就 可 停 止 收 集 數 據 。

9. 將 收 集 到 的 數 據 儲 存 , 以 留 待 進 一 步 分 析 。 試 以 不 同 的 重 量 或 彈 簧 , 重 複 以 上 步 驟 , 得 到 更 多 的 數 據 。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Portalvision.com

2003 | 重 要 公 告

Technoworks Lt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