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 onMouseOut="MM_swapImgRestore()" onMouseOver="MM_swapImage('Image111','','../images/text_mbutton_03.gif',1)">TEXT onMouseOut="MM_swapImgRestore()" onMouseOver="MM_swapImage('Image71','','../images/topnevigationm_12.jpg',1)">      
topnevigation
 
   
 
  Search
  數據收集器簡介
  運用數據收集器教學
  力學
  電磁學
  光學與波動學
  熱學與能量
  建議教學活動
  討論區
  其他資源
 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主 頁   >   力 學   >   實 驗    


重 力 加 速 率


1. 將 數 據 收 集 器 與 已 安 裝 軟 件 之 電 腦 接 駁 好 。

2. 將 光 閘 感 應 器 接 駁 至 數 據 收 集 器 上 。

3. 將 支 架 固 定 在 桌 邊 。

4.

將 光 閘 感 應 器 固 定 在 支 架 上 , 與 桌 面 距 離 約 60厘 米(如 圖 1 所 示 )。 實 驗 中 使 用 的 光 閘 感 應 器 是 由 一 組 紅 外 線 發 射 及 接 收 器 組 成 。 經 過 光 感 器 的 電 壓 因 應 入 射 光 線 強 度 而 改 變 。 通 過 監 察 光 感 器 的 電 壓 , 數 據 收 集 連 繫 裝 置 可 感 應 從 紅 外 線 發 射 器 到 光 感 器 之 間 的 光 線 是 否 受 阻 , 而 數 據 收 集 器 的 軟 件 就 可 記 錄 感 應 器 受 阻 的 時 間 。

 
-圖 1 -

5. 將 一 個 載 滿 碎 紙 的 紙 盒 放 在 光 閘 感 應 器 下 方 , 以 減 低 監 察 欄 下 跌 時 所 造 成 的 碰 撞 。

6. 啟 動 軟 件 開 始 記 錄 數 據 。

7. 將 監 察 欄 放 在 光 閘 感 應 器 上 方,距 離 約 5厘 米,然 後 放 手 讓 監 察 欄 穿 過 光 閘 感 應 器 並 垂 直 跌 下 。

8. 當 監 察 欄 跌 到 地 上 就 可 停 止 記 錄 數 據 。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Portalvision.com

2003 | 重 要 公 告

Technoworks Lt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