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 onMouseOut="MM_swapImgRestore()" onMouseOver="MM_swapImage('Image111','','../images/text_mbutton_03.gif',1)">TEXT onMouseOut="MM_swapImgRestore()" onMouseOver="MM_swapImage('Image71','','../images/topnevigationm_12.jpg',1)">      
topnevigation
 
   
 
  Search
  數據收集器簡介
  運用數據收集器教學
  力學
  電磁學
  光學與波動學
  熱學與能量
  建議教學活動
  討論區
  其他資源
 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主 頁   >   數 據 收 集 器 簡 介   >   選 購 須 知    

       



  數 據 收 集 器 在 過 去 五 年 內 迅 速 發 展, 現 今 市 面 上 的 數 據 收 集 器 的 配 備 都 十 分 可 靠 及 容 易 使 用 , 一 般 可 使 用 達 數 年 之 久 才 需 更 換 配 件 。 同 類 數 據 收 集 器 在 功 能 上 的 分 別 並 不 大 , 但 價 格 卻 有 頗 大 的 差 別 , 主 要 是 因 各 個 系 統 都 有 不 同 的 特 點 所 致 。 因 此 在 選 購 之 前 先 要 瞭 解 清 楚 自 已 的 需 要 , 就 能 知 道 哪 套 系 統 較 適 合 自 己 使 用 。

首 先 要 決 定 的 是 儀 器 會 在 什 麼 環 境 下 使 用 。 如 只 在 實 驗 室 內 使 用 的 話 , 一 般 與 電 腦 接 駁 , 使 用 交 流 電 的 數 據 收 集 器 , 已 可 滿 足 你 的 需 要 。 但 如 果 需 要 離 開 電 腦 獨 立 使 用 的 話 , 就 需 選 購 一 些 能 獨 立 啟 動 來 儲 存 數 據 的 數 據 收 集 器 。 在 任 何 一 種 情 形 下 , 都 必 須 留 意 所 附 送 的 軟 件 是 否 適 合 你 現 在 或 將 來 會 配 備 的 電 腦 使 用 。

請 緊 記 在 選 購 數 據 收 集 系 統 時 , 不 單 是 要 購 買 一 個 數 據 收 集 器 , 並 且 是 要 選 購 一 系 列 的 感 應 器 及 軟 件 。 在 計 算 成 本 時 , 也 應 將 這 些 配 備 的 價 格 計 算 在 內 , 確 定 所 選 的 系 統 是 否 有 足 夠 的 感 應 器 適 合 你 使 用 。 計 算 時 , 應 包 括 一 些 經 常 使 用 的 及 一 至 兩 款 較 昂 貴 的 感 應 器 。 現 時 大 多 供 應 商 都 有 一 些 基 本 套 裝 銷 售 , 當 中 已 包 括 了 兩 、 三 款 常 用 的 感 應 器 。

在 選 購 數 據 收 集 系 統 前 先 應 瞭 解 下 列 問 題 :
為 什 麼 要 選 購 數 據 收 集 系 統 ?
數 據 收 集 如 何 能 增 強 學 習 科 學 的 興 趣 ?
哪 種 教 學 方 法 是 會 與 數 據 收 集 一 同 使 用 的 呢 ?
數 據 收 集 對 學 生 的 資 訊 科 技 發 展 能 力 有 何 幫 助 ?
如 何 訓 練 學 校 的 教 員 去 使 用 數 據 收 集 器 及 利 用 數 據 收 集 去 教 學 ?
現 有 的 設 備 配 套 充 足 嗎 ?如 不 , 哪 方 面 需 要 加 強 呢 ?
有 哪 些 感 應 器 是 必 須 的 ?
誰 會 負 責 課 堂 的 儀 器 管 理 及 保 養 ?
要 為 將 來 的 保 養 作 何 種 預 備 ?
整 套 系 統 包 括 數 據 收 集 器 、 感 應 器 及 軟 件 應 怎 樣 儲 放 和 保 養 呢?

 



Portalvision.com

2003 | 重 要 公 告

Technoworks Lt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