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 onMouseOut="MM_swapImgRestore()" onMouseOver="MM_swapImage('Image111','','../images/text_mbutton_03.gif',1)">TEXT onMouseOut="MM_swapImgRestore()" onMouseOver="MM_swapImage('Image71','','../images/topnevigationm_12.jpg',1)">      
topnevigation
 
   
 
  Search
  數據收集器簡介
  運用數據收集器教學
  力學
  電磁學
  光學與波動學
  熱學與能量
  建議教學活動
  討論區
  其他資源
 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主 頁   >   力 學   >   實 驗    



推 動 和 拉 行 車 子



1. 將 已 裝 入 軟 件 的 電 腦 與 數 據 收 集 器 連 接 。

2. 將 運 動 感 應 器 及 力 量 感 應 器 連 接 於 數 據 收 集 器 。

3. 將 軌 道 放 在 平 面 上 , 然 後 將 運 動 感 應 器 固 定 於 軌 道 其 中 一 個 末 端 。

4. 將 力 量 感 應 器 固 定 於 車 子 上 。

5. 將 車 子 放 在 軌 道 上 , 而 力 量 感 應 器 的 u 避 免 直 接 面 對 運 動 感 應 器 。

 
- 圖 一 -

6.

收 集 數 據 之 前 , 我 們 先 將 力 量 感 應 器 的 度 數 值 設 定 為 零 。

7. 啟 動 數 據 收 集 軟 件 , 然 後 開 始 記 錄 數 據 。


8. 握 著 力 量 感 應 器 的 u , 然 後 推 動 及 拉 行 力 量 感 應 器 使 其 前 後 移 動 。 當 實 驗 進 行 時 , 車 子 不 能 太 接 近 運 動 感 應 器 , 應 與 感 應 器 保 持 一 段 最 少 的 距 離 。

9. 推 動 及 拉 行 車 子 前 後 四 五 次 , 然 後 停 止 記 錄 資 料 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Portalvision.com

2003 | 重 要 公 告

Technoworks Ltd.